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1月29日,校长沈兴全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狠抓重点环节,坚决筑牢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雷锋斌汇报了当前防控工作整体进展并对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党办校办、校医院、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华工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具体汇报了各方面防控工作情况。

校长沈兴全强调,防控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学校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他从四个方面做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严格落实防输入、抓管控的要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严密防控链条,加强疫情监测,对师生员工中出差、探亲访友回校人员,尤其是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回校人员,包括师生员工、中小学生、教职工家属、学校社会用工等进行全覆盖摸排并登记造册,坚决避免漏报、瞒报。二是要切实加强物资保障,对亟需的口罩、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加大储备力度。同时做好校医院医护人员防护工作,确保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救治、安心救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各单位要随时掌握每一位师生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各机关部处从1月30日起须有处级干部带班返岗,各司其职,形成盖边沉底的全覆盖防控体系。四是要坚持信息公开,强化正面引导,不断加大对疫情科学认识、科学防控的宣传力度,营造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舆论氛围,坚定师生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

党(校)办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