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教育厅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1月27日,我校再次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薛智、曾建潮、雷锋斌、苏铁熊出席会议。学校党政机关各部门、各学院(校区)和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雷锋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校各级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履行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对防控工作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二是正确面对、科学谋划、提前部署。既要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也要认识到其可防可控;要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多种网络渠道进行正向宣传引导。三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部门协同,畅通信息联络渠道,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切实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校长沈兴全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坚决以师生为中心,心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及时研究、部署并落实应对措施。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马上行动,积极动员部署,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二是要将防止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落实做好;三是要构建网络化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落实和完善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下的工作机制,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防控工作。

副校长雷锋斌在主持会议中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他希望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一线管控,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抓落实,做到放假不放责、放假不放管、放假不断线,全力把本单位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张弘

2156C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