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防控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为开学后师生大规模返校做足充分准备,1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上次会议重点部署的工作进行督导梳理,对目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进行了讨论定稿。

会上,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雷锋斌首先传达了尖草坪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卫生医疗工作组、校园安全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教职工及家属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外来经营人员工作组、附属学校工作组以及华工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前期工作落实情况、人员底数和健康状况、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应对开学后师生返校的防控预案。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对各工作组的细致工作和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心,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针对大家提出的重点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情况的地毯式排查;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教育引导;各单位处级干部要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困难面前勇争先,尽快返校返岗,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全力投入防控工作。

校长沈兴全总结指出了目前防控工作仍存在部分单位防范意识不够强、部分教职工重视程度不够、信息数据还不能完全精确到人、应对开学后防控工作的方案还不够详细、应急物资储备还有缺口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他从四个方面做出重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承担工作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单位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认真落实,既要分工又要合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奖惩分明。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筑牢防控防线,详细摸清底数,对重点人员监测到人、每日报告。三是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主动工作、靠前指挥,坚决落实有处级干部带班返岗、严密盖边沉底的全覆盖防控体系。四是要加大督查力度,全面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尽快制定我校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以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会上,其他与会校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具体部署。与会人员对《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进行了讨论定稿。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A6AD

1A5DE

123F6

1302E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