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制定应对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1月31日,学校制定并印发了《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预案》,以进一步做好我校今春开学前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李忠人书记、沈兴全校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春季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力争在开学前做好全部准备工作,坚持“切断传染源头、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工作方针,坚持“统一指挥、全员防控、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由卫生医疗组、校园安全组、后勤保障组、教职工及家属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外来经营人员工作组、附属学校工作组、宣传教育工作组、督导检查组10个专项工作组落实防控任务,共提出79项具体防控措施。除学校整体工作实施预案外,每个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都分别制定了更为详细、可操作性的工作实施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学院(校区),将必要内容以微信等形式告知全体教职员工,形成全校防控工作一盘棋,积极营造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学校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确保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微杜渐”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各司其责,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全面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学院(校区),特别是一把手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完善防范措施,细化工作流程,落实专人负责,操作科学规范,确保有人管理、有人联络、有人落实,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留死角、不留遗憾。

学校对存在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处理,绝不姑息。

(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