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学生返校消毒隔离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2月1日上午10点,校医院在三层会议室组织开展学生返校消毒隔离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校医院院感科主任、院感防控组组长勾虎平主讲,吴芳芳院长亲临现场指导,职能科室主任及各科在岗人员参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1、学生开学后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以及校医院的环境消毒要求及操作流程;2、针对疫区返校学生的高危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实施隔离的具体方案;3、学生开学后校医院就诊人数激增,医务人员从接诊流程到个人防护的规范操作和注意事项。4、现场对七步洗手法、正确穿脱隔离衣、消毒液的配置、隔离病房等环境消毒进行了实际演练。

学生返校高峰期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校医院作为最前沿阵地,以保障每一位学生健康为第一重任,吴院长强调:全体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针对学校特点,消毒隔离措施要符合实际、科学有效、落实到位;确保前来就诊的每一位学生和我们的医务人员不被交叉感染,力争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防控目标,科学有力推进我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返校学生教学、生活正常有序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