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有序推进全体教职工返岗复工正常上班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积极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延误,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3月23日起,全体教职工返岗复工,恢复正常上班状态。

目前在国(境)内尚未返并的教职工要安全有序及时返校;目前仍在湖北的教职工,若所在地政府同意离开并符合返校防控措施要求的,要及时返校;目前仍在国(境)外的教职工暂不要求返校。

 各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是本单位教职工返岗复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教职工(包括非在编各类人员)返岗前,各单位要组织每一位返岗人员认真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实行健康信息“一人一表”责任制,并书面签字承诺,由各单位严格审核后确定上岗人员;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安排教职工工作时间和方式,具体情况及时联系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单位党政正职责任人要躬身入局,履职担责,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松懈,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业务工作。

 教职工返岗复工后,学校坚决按照“五个一律”要求,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门值守;教职工、临聘人员、保障类人员凭身份证刷卡进入;因公来校人员必须由校内人员接洽、登记身份、监测体温,方可进入学校;对拒不执行学校门禁管理规定者,将严肃查处;学校食堂将延长供餐时间,倡导大家打包分餐、分散就餐,确保安全就餐;全体教职员工返岗工作要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办公场所消毒,上班一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岗,多开窗、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朔州校区、信息商务学院,以及光电厂、附属学校、校内生活服务经营场所等根据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自行安排。

 学校同期发布了《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第六期,及时回应教职工对返校复工的问题和关切。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