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校制定防疫期间在校学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

4月3日,学校印发了《中北大学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流程》,安排各单位、各学院(校区)知悉学习,熟知流程,坚决做到如遇异常情况,应急处置不慌不乱,平稳有序。

出现异常情况报告流程:学生在校区内突发体温高于37.3℃等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将症状、所在位置、所处环境报告班主任或导师,班主任或导师须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副书记报告,党委副书记第一时间向学生工作部(处)或研究生院党委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报告。

发热学生就诊流程:发热学生应在报告后立即自行或由所在学院安排前往校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远离他人。有特殊情况需医生现场处置,校医院将安排医生出诊。发热学生所在学院须安排人员及时跟踪学生的诊疗情况。

发现他人体温异常处置:学生发现他人体温异常等症状,应及时做好自我防护,提醒发热人员立即报告并前往校医院就诊。

对发热学生的诊疗处置:校医院对就诊学生进行初诊,如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则解除应急预警,按正常发热病例诊疗,确需留观者则安排在隔离房间观察,直至症状消失。如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校医院立即将患者转至定点专业医院进一步诊疗。经专业医院诊断排除疑似,则解除应急预警,若确诊,则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包括按流程报告、做好家校沟通、摸排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封闭管理、全面消毒、舆情监督等。(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