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召开毕业级学生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10    点击:

4月8日下午,在三层会议室,校医院召开毕业级学生复学防控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春季开学后医院的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吴芳芳院长主持,张学娥、崔志强副院长出席,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

会议上,吴芳芳院长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总结假期工作:自1月20日以来,校医院严格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省领导、教育厅、卫健委等多次检查督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高度肯定。第二,开展近期工作: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各项医疗服务,加强科室管理,尽快恢复医院正常诊疗秩序,全力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的就医需求。第三,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医院作为医疗保障组,承担了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要对全校师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保障各部门防控物资;指导医学留观场所、隔离病房等场所的清洁消毒规范;对后勤管理处等人员培训防控知识、消毒技术;建立返校学生健康承诺登记管理档案;成立开学临时诊疗站点;实施分组筛查医疗保障;组织开展“学生健康教育第一课”科普讲座等一系列具体工作,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学娥副院长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服从医院统一调配,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崔志强副院长强调:开学后的重点工作仍然是防控疫情,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全体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严格按照院感科要求执行标准预防,认真做好诊疗环境消杀工作,严防院内交叉感染;针对无症状感染者要提高警惕,严格执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和诊疗流程规范。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