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毕业年级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1    点击:

4月10日上午,校党委在德怀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毕业年级开学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会议时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在全省高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以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要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认识到位,思想上坚决不能松懈,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做到万无一失。李忠人重点强调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个关键点:校门封闭管理是关键,对学生要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必须不得外出,对不能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要实行“名单制管理”,确保“两点一线”;发热发现、处置是关键,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配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宿舍长的带头作用;校医院初诊处置是关键,要严格按照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和操作规范流程进行初诊处置;公共场所消毒通风是关键,必须要有专人负责和完备记录台账;摸清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是关键,必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学生在校期间行动轨迹闭环管理;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强开学后全面督导检查。

校长沈兴全针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管理服务要进一步到位,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为学生返校后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二是教职工教育引导要进一步到位,要对疫情有正确认识,对防控有坚强信心,给学生树立榜样;三是学生教育管理要进一步到位,包括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生群体做好教育引导,校院班三级教育管理体系要协同运转;四是各部门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到位,及时沟通交流,密切协同作战。

会上,与会领导对开学后各专项工作组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入安排部署,并就有关事项形成决议。校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全面梳理汇报了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包括学生返校数据、教职工返校情况、五项演练开展情况、返校学生告知提示、学生学习生活保障、物资储备情况、近期出台的各项制度、属地验收要求以及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经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等。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就防控关键点、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服务、教育引导、毕业教学相关要求等进行了充分沟通。(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