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关于中北大学实施静态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4    点击:

全校各单位:

9月30日,接属地尖草坪区防控部门通知,我校家属区菜市场水果摊中3名经营者为太原尖草坪区屯汇市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排查,经排查学校师生与3名经营者有过接触的人员数量较多。为切实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校园从9月30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起至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进入静态管理。(暂定10月3日零时静态管理结束)现就有关工作和事项通知如下:

1.从即刻起,中北大学进入全校静态管理状态,除必要的管理与生活保障人员及车辆外,校门一律不准其他人员进入。

2.集中的线下教学和聚集活动全部取消,所有学生回到宿舍进行静态管理,非必要不出宿舍。校内图书馆、运动场所在静态管理期间关闭。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要做好有关安排,通过开展空中课堂、班会等形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3.校内教职工除进行必要的生活物资采购外,坚持居家静态管理,非必要不外出活动,不聚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除因工作需要的教职工可在校内学生生活区活动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

4.校内餐厅停止堂食,学生就餐由每宿舍安排一人按照时间要求有序去餐厅打餐,打包带回宿舍;教职员工参照学生就餐管理措施进行管理。

5.安全保卫部要严格落实校门管理要求,坚决守好校门第一道关口。

6.学校将于10 月1日、10月2日上午组织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并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

7.后勤管理部及科技园要立即启动静态管理生活服务保障机制,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切实做好校内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并做好校园环境治理与预防性消杀工作。

8.启动网格化管理,各学院按照包联制度做好所在学院学生管控,学生工作组要安排必要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值守,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做好校内教职员工的网格化管理。

9.校医院做好校内医疗保障服务与紧急医疗救助,并负责外出就医人员的闭环管理,负责校内隔离学生的核酸检测。

10.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与属地防控部门要求,适时调整管理措施。请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主动配合学校和社区的各项防控措施,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中北大学

2022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