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 (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

 

本问答旨在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若学校之前相关规定和要求与本文不符,参照本问答执行。

问1:目前在国内太原市以外的未批准返回的教职工可以返校了吗?

答:根据太原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推进返岗复工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的精神,在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国内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报经所属单位同意后抓紧时间返校,如本人有事有病不能返校,要履行请假手续;湖北省中风险、低风险地区拟返校人员须持当地出具的健康证明。在国内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不能返校。

问2:教职工从国内太原市以外返校,如何履行进校审批手续?

答:教职工从低风险地区回来,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批,提前一天由所属单位向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安全保卫处报备;从中风险地区回来,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批,提前一天由单位向安全保卫处报备。

问3:教职工从国内太原市以外返校后还需要居家隔离14天吗?

答:从即日起,对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无需居家隔离,但需实施14天的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区域;对从国内中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仍需严格按照学校“一人一案”措施,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报社区备案。无论是否需要居家隔离,所有返校教职工都需填写“一人一案”,报党委教师工作部进行信息登记。

问4: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是否可以解除隔离?

答:不能。因所处疫情不同,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必须隔离期满才能解除。

问5:目前在国(境)外的教职工及家属,如何申请返校?返校后如何管理?

答:目前在国(境)外的教职工暂不要求返校,如有特殊理由必须申请返校,须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详情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

问6:校内外出是否仍需审批,外出返回人员是否需要隔离?

答:在全国疫情解除之前,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各单位尽量减少公务出差。教职工外出仍需履行审批,出入省内的按照《中北大学考勤管理制度(修订)》(校人[2018]40号)和相关出差管理制度履行正常的审批手续;出入省外的,除了履行正常的审批手续之外,还需要由所在单位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备,由学校严格审批。批准外出的人员,如明确为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接触人员,必须居家隔离。

问7:目前教职工想去北京怎么办?

答:教职工进京须符合进京条件,严格履行手续后方可进京。确需进京的,无论因公因私,无论工作日休息日,都须由本单位负责人把关审批,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同意。

问8:教职工是否需要继续每天健康打卡?

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包括各类临聘人员)继续坚持在“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系统”中进行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完成时间为每天上午11:00前。各单位结合教职工日报打卡情况,对本单位当天教职工健康监测总体情况进行研判,并对出现异常情况的数据核实分析,属于填报错误的,本单位联络员进行修改;确实属于异常情况,务必敦促提醒教职工到校医院或市内医院及时就诊,明确是否为新冠肺炎。

问9:教职工日常感觉身体有发热等症状,怎么办?

答:教职工日常应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自行做好体温检测,坚持每天打卡,如出现体温≥37.3℃、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单位负责人报告,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校医院或市内医院就诊,明确是否为新冠肺炎。

问10:双职工都需要坐班,家中有小孩无人照看怎么办?

答:教职工如存在均为行政工作人员,都需要坐班,可根据工作需要向本单位负责人请假,轮流陪护孩子,并居家办公。

欢迎大家提问!如有提问,请将问题发至yqb_nuc@nuc.edu.cn;或通过其他方式,反映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将随时关注大家的提问,按照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和学校决定及时解答,方便大家学习、工作和生活,共同积极防控,打赢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03.21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