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外地来(返)晋人员管理措施的通告》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师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我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即日起对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做出如下规定:

一、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审批手续

(一)教职工省内外出,由所在单位审批,根据《中北大学考勤管理制度(修订)》(校人[2018]40号)文件执行。

(二)教职工出省,按照以下流程执行。

第一步:根据《中北大学考勤管理制度(修订)》,请假教职工须填写《中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省外)请假审批表》(附件1)。

第二步:请假在7天以内的由所在单位领导批准;超过7天的,由所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后报人力资源管理处审批;因特殊情况请假单次超过15天的必须经分管校领导批准。

第三步:批准后,审批表交党委教师工作部签署意见。

第四步:审批表交防控办,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

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

(一)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责任,教职工外出前要对其进行疫情防控基础知识的教育,提高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醒教职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外出教职工返校,要如实向所在单位报告外出期间的个人活动轨迹。

(三)各单位要掌握教职工外出期间的完整行程轨迹和旅居史,做好详细记录。

(四)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原则上要求本单位工作人员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返回后还要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

三、返校教职工的健康监测

(一)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和服务人员,须在返晋返校前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持有返校前7日内经当地有资质的机构开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方可返晋返校。

(二)凡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和服务人员,入晋前或入晋后要第一时间向学校主动申报,并在返晋后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其他地区教职工和服务人员,入晋时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不能完整提供的,须先居家或集中隔离,在24小时内(最迟不超过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

(四)其他低风险地区的返晋返校人员,入晋时须提供健康码绿码。不能提供的或健康码为黄色的,先居家或集中隔离,在24小时内(最迟不超过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健康码为红色的暂不返校,如在入校时发现健康码为红码的,立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线索排查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

(五)在14天之内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工人员,必须如实向学校申报,并自觉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确保安全后方可返校。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