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4    点击:

全校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师生员工: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证2020年秋季学期的有序进行,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现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按照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统筹安排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开学报到。

(一) 主校区学生

1.2019级学生8月29、30日返校报到,8月31日正常上课。

2.2018级学生9月1、2日返校报到,9月3日开始正常上课。

3.2017级学生9月5、6日返校报到,9月7日开始正常上课。

4.参加补考学生开学时间调整到8月21、22日返校报到,考试安排8月24日至29日进行。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及各学院负责。

(二)朔州校区学生

朔州校区全体在校生8月29、30日返校报到,8月31日正常上课。

(三)2020级新生

2020级新生开学时间及相关要求将会在录取通知书中告知。学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由所属学院负责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二、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要求

根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中北大学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党发[2020]15)的要求,需要严格落实好开学前、返校途中和开学后的师生员工管理。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开学前的准备

1.从即日起,对于无论是在校、还是已返家的学生,学生工作组负责安排落实全体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做好开学前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监测,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

2.教职工及家属工作组负责安排落实全体教职工和家属的健康管理工作,教职员工继续做好健康打卡工作,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果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必须向学校出示返校前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国(境)外的师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根据开学时间安排,主动谋划工作,提前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相关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定点医疗机构对接和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

(二)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及个人防护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保持社交距离,留存好乘车记录备查。

2.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班主任老师或导师。

3.学生入校时要接受体温测量,并查看健康码。持本人身份证和健康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正常入校。

(三)开学后

1.由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进行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2.校门继续做好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学生非必要不得外出。

3.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定时消杀。

4.学校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倡导自带餐具,寝室就餐。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严格落实食堂食品采购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特别是冷链食品追溯体系。

5.加强教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三、工作要求

1.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2.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和要求,提前进行工作布置和谋划,做好相应工作的落实,确保开学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3.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4.学生返校时间的安排要服从全国及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如遇特殊情况发生变化,学校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人员。

中北大学 2020年8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