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问答 (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本问答旨在帮助师生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回应近期部分学生对学校放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若学校之前相关规定和要求与本文不符,参照本问答执行。

问1:学校放假时间调整了吗?

答:没有调整,仍然按照2020年12月25日学校下发的《中北大学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执行,即学生正式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

问2:山西省内高校都提前放假了吗?

答: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省内绝大多数高校都是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进行的,仅有个别高校改变教学计划提前放假。当前全国疫情还在可控范围内,山西省内还没有出现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请广大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但也不必过度紧张。

问3:考试已结束的学生可以提前放假回家吗?

答:若部分班级本学期教学及考试任务已经完成,经学院批准后,学生可以提前离开学校进入假期。硕士、博士研究生还须经导师同意。

问4: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放假后可以暂时不回吗?

答:可以。为大家安全着想,学校主张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放假后暂时留在学校不要回家,待疫情形势平稳可控后再回家,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

问5:目前学校是不是实行“封校”管理了?

答:不是“封校”管理,而是“加强校园管理,严控人员出入校园”,坚决不让疫情进入校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2021年1月7日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的通知》,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进行管理;确需出入校园的经学院或学生管理部门审批,办理《外出审批表》,携表可出校园;返回时出具《外出审批表》,出示绿色健康码,凭有效证件,体温正常即可以进入校园;提前离校回家的学生携带学院开具的《离校单》出校,存根留在门卫处即可。

欢迎大家提问!如有提问,请将问题发至yqb_nuc@nuc.edu.cn;或通过其他方式,反映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将随时关注大家的提问,按照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和学校决定及时解答,方便大家学习、工作和生活,共同积极防控,打赢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8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