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化不缺位——中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工作服务指南(一)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

全体教职工及同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了配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努力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信息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建议大家通过各种线上渠道进行沟通交流,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出行。

一、网络信息服务

为使我校广大师生便捷快速的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我校已建设疫情防控专题网站(http://yqfk.nuc.edu.cn/),该网站会及时发布国家相关政策、疫情实时情况、防控知识及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便民信息、防控措施等,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同时,如遇校内网络故障,可联系网络故障报修电话:0351-3922258、4008099099,服务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内网资源访问

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可继续通过VPN访问校内网络资源、登录学校内部信息系统,目前可访问的资源有学校主页、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图书馆资源等。

EasyConnet VPN使用说明如下:

中北大学EasyConnet VPN访问地址https://vpn.nuc.edu.cn:4433,用户名、密码与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相同。

(1)客户端安装

第1步:,首次使用需下载安装EasyConnet VPN客户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vpn.nuc.edu.cn:4433,将自动跳转到客户端下载界面。

说明: C:\Users\huzhiguo\Desktop\深信服VPN\03 下载界面 - 副本.png

第2步: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2)VPN使用

客户端安装成功后,可以通过网页登录和客户端登录两种方式使用VPN。

方法一:网页登录:

第1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vpn.nuc.edu.cn:4433,跳转到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与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名、密码相同,点击登录,即可跳转到可访问的资源列表。

 

  方法二:客户端登录:

  第1步:双击EasyConnet VPN图标,打开EasyConnet VPN程序。

说明: C:\Users\huzhiguo\Desktop\深信服VPN\09 图标.png

 第2步: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nuc.edu.cn:4433。首次登录时,程序将进行初始化,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图6输入地址进行连接

  第3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与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名、密码相同,点击登录,即可跳转到可访问的资源列表。

 (3)其他操作系统上EasyConnet VPN的使用

  第1步: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对于iOS、Linux、Android操作系统,在客户端选择界面,根据操作提示进行设置即可,以Android系统为例。

说明: C:\Users\huzhiguo\Desktop\深信服VPN\21安卓手机 - 副本.png

  如果在网页下载不成功,可通过Android手机应用市场,苹果平板/手机的App store下载安装,应用程序名为EasyConnet。

说明: C:\Users\huzhiguo\Desktop\深信服VPN\QQ图片20181203110920.jpg

  第2步:打开EasyConnet,根据提示输入VPN访问地址:https://vpn.nuc.edu.cn:4433,选择“资源列表—>默认资源组”,显示可访问的资源列表,点击图标调用即可调用浏览器进行访问。

    

     使用结束后,退出EasyConnet即可完成用户注销。(如有使用疑问可咨询:xxc@nuc.edu.cn

 

三、WeLink视频会议系统服务

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便捷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已完成处级干部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的前期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现面向全校提供服务。

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可支持多人视频会议、远程答辩、远程面试等各类场景,具有部署简单、上手容易、硬件要求低、便捷高效等特点,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即可参加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已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预先创建了WeLink账号,如您的手机已收到如下短信,表示帐号已经创建成功。

【华为云WeLink】尊敬的xxx(姓名):中北大学已为您开通WeLink帐号,请使用**********(手机号码)登录APP,首次登录请设置密码,下载地址:http://t.cn/EZEvZWf。

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通WeLink帐号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登录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后,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会议,也可以自行组织会议。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的下载、安装及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

校属各单位如因工作需要想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单位内部会议,可填写《WeLink视频会议系统人员信息表》(见附件4),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出申请,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统一生成WeLink帐号。人员信息表发送至电子邮箱:whl@nuc.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年2月2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