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规范处理医疗废物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

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废物管理和污水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医院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培训活动,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及时规范处理医疗废物。

5月21日下午,院感科对我院工勤人员组织进行相关培训,重点培训了规范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医疗废物运送贮存,以及环境卫生消毒液配置,收集容器消毒,消毒规范等。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传染病确诊及疑似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应当使用双层包装袋盛装,采用鹅颈结式封口,分层封扎,特别标注说明,单独设置区域存放,尽快处置,并做好专门记录。

 通过组织开展规范医疗废物处理的培训,提高了工勤人员职业操作的规范意识,强化了对医疗废物的规范管理,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求,防止疾病传播,压实了岗位责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