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为软件学院做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6月4日下午,校医院在三层会议室举办专题培训,为软件学院在校学生做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讲座。校医院张学娥副院长主持培训,急诊科程巧瑞主任主讲。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和现场进行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讲座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当前结核病特别是肺结核的发病概况、肺结核的发病特点、如何正确认识和预防结核病、学校防控结核病应做哪些工作等。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正确认识结核病,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和措施严防结核病在校园传播。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文明咳嗽、不随地吐痰,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保持教室和宿舍的良好通风,加强锻炼和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发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校医院就诊。

 张学娥副院长最后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疗,不必过度担心和恐慌;学校可依靠可信任,有能力有办法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防控措施;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师生携手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环境。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