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

全校各单位:

鉴于近日全国多地因新增新冠病例提升风险等级等有关情况,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追踪和管控学校师生员工外出行为轨迹,实施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巩固我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知如下:

一、立即对本单位人员开展摸排,掌握目前尚在北京等地教职工情况、所处位置、是否为中、高风险区,计划返校时间。填写《中北大学师生员工外出情况摸排表》(附件),交教师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提醒在外人员特别是在京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防控措施。

二、6月17日起,无论因何事由赴京后返校的师生员工,均需向学校提交“一人一案”表和“社区登记表”,上报详细行程轨迹,各单位联络员上报教师和学生工作组,经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返校。

三、对来自或途径北京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高风险地区名单以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公布的信息为准),或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活动史,或与市场相关人员有接触史,或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或有关联的,一律不得返校。

四、对来自或途径北京中、低风险区的师生员工(中、低风险地区名单以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公布的信息为准),返校前自行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并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五、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管理,原则上不允许近期前往北京,如确需前往,必须先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进京。出行过程中,详实记录本人行动轨迹,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六、师生员工外出到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外出管理的通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谎报情况。对不及时报告、隐瞒不报造成后果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严肃追责问责。

中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0.6.17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