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实行开学后学生宿舍内部暂行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04-1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自身防范,阻断病毒传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校制定了开学后学生宿舍内部暂行管理制度,对学生管理、宿舍管理和值日安排进行了明确规定。

在学生管理方面,要求同学们要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学生宿舍各项管理制度;进入宿舍先洗手消毒,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卫生;凡进入宿舍的人员和行李物品,必须接受消毒;非本宿舍人员,未经值班人员同意,不得擅自进入;学生自己不得随意调换宿舍;严禁串门、聚集等交流活动;同学之间要相互监督提醒,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在宿舍管理方面,实行宿舍值日生负责制,做好每天早、中、晚三次开窗通风,每日进行消毒至少一次,重点对各类开关、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宿舍内严禁使用酒精消毒。

 在值日安排方面,由学院指导各宿舍长,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主动带头,负责落实宿舍值日安排,包括卫生打扫、带垃圾下楼、日常消杀、督促宿舍同学每日健康打卡、体温监测登记,重点做好宿舍同学每天在校行动轨迹记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