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太钢总医院专家来校医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

为加强发热留观学生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落实毕业年级学生春季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4月16日下午,校医院特邀太钢总医院医疗专家、院感专家来校医院指导工作。

崔志强副院长介绍了校医院发热学生的就诊流程和目前对发热留观学生采取的留观病房管理措施;与太钢总医院医疗专家、院感专家就相关方面的临床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请专家对目前的工作,特别是留观病房的管理和发热患者的出院指导给予建议。

医疗专家详细介绍了太钢总医院关于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实验室检查、鉴别诊断、疑似或确诊患者的转诊收治、以及病房分区管理、出院标准及离院指导等情况。建议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对发热患者进行预检分诊,详细全面询问流行病史;针对疫情期间高校人群聚集性的特点,特别要做好疑似患者及时转诊、出院患者继续隔离观察的指导工作。院感专家介绍了发热门诊、留观病房、住院病房等医院环境的日常消毒、隔离情况,以及医务人员采取的分级防护措施。建议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做好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的清洁、消毒;特别要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隔离分区管理。此外,对目前发热患者管理存在的一些特殊的、具体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为今后做好发热学生的管理明确了指导建议。

崔志强副院长表示:感谢太钢总医院医疗专家、院感专家的经验分享和指导建议,通过此次交流指导学习,解决了我院对发热留观学生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一定要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发热患者的预检分诊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通过核酸检测和CT 检查对重点患者进行严格排查和明确诊断,做到及时转诊和收治;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医院环境的日常清洁、消毒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病区的分区管理;做好出院患者的继续隔离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